钱宝

在懒惰和勤快之间摩擦

当竹马哥哥成了我的军训教官

大一军训的时候,邻居哥哥成了我的军训教官。

人多的时候,他一脸严肃:“鱼水水,腰背挺直,立正站好,别给我嬉皮笑脸。”

没人的时候,他把我抵在墙上,压低声道:”嗯,你又在挑战我?”


1

我怎么都没想到,小时候玩得很好的邻居哥哥,成了我的军训教官。

可他似乎不记得我了。

烈日下,我们这些刚进大学的小豆芽被炙热的阳光晒得奄奄一息,而他却身姿笔挺,连烈日都怕他三分。

“我叫周禹,大禹治水的禹,接下来的日子里,由我担任你们的教官。”

他环顾一圈,目光落在了我身上。

这目光,我再熟悉不过了。

以前我调皮捣蛋或者做了错事以后,他就是用这种眼神看我的。

和以前相比,他成熟了不少,也黑了不少。

原来他白皙如玉,像画里面走出来的翩翩美少年。

而现在,板寸头,挺直的身板和坚毅的眼神,让我无法将过去的他和现在的他联系在一起。

他再也不是那个“教育”了我之后,又哄我的邻家大哥哥了。

他比我大了五岁,我上高中的时候,便听说他进了军校。

我记得我问过他:“哥哥,你以后长大了想做什么?”

那时候,他望着远方,虽然青涩犹在,但却十分坚定,他说:“我想做一名军人。”

那么,他现在应该是实现愿望了吧。

“第一排右数第一个女生,站军姿就好好站着,别给我神游物外,站好!”

他沉声喝到。

第一排右数第一个女生是谁啊?

我下意识左顾右盼。

然后,周禹的声音再次传来:“说的就是你,不准东张西望,挺胸收腹,站好!”

正在东张西望的我顿时尴尬地想要在灼热的水泥地扣出一座城堡。

尴尬之后就是委屈。

不认识我就算了,还对我这么凶,等我放假回家一定要向叔叔阿姨告状。

好不容易熬了一早上,我感觉自己就要热虚脱了。

休息的时候,舍友和我抱怨:“诶,我们的教官看着挺帅的,但也太不近人情了吧,你看其他班级,站一会儿教官就让他们去休息,就他轴,非要我们站足半小时。”

可不,不近人情就是他的代名词。

“诶,要不我们待会装病吧?”舍友出馊主意。

“这样好吗?”我发出灵魂疑虑。

那可是周禹啊,要是被他发现我们装病,待会都不知道会怎么罚我们。

斟酌之后,我拒绝:“还是算了吧。”

可舍友这个家伙不讲武德,站军姿站到一半,突然狠狠掐了我一把,我嗷一声惨叫,她扶住我,一脸担心:“水水,你怎么了,你别吓我啊水水。”

我痛的说不出话来。

这家伙是用了吃奶的劲儿拧我吧。

果然,周禹的视线被我们吸引过来:“怎么回事?”

“报告教官,她身体不舒服。”

我骑虎难下,也只能装生病,捂着心口:“教官,我心脏不太舒服。”

周禹静静地盯着我。

那双漂亮的黑眸似会洞察人心,把我这些小九九尽数击碎。

我不敢直视他的目光。

怕他下一刻就揭穿我。

他看着我的眼睛,嘴角勾起一抹笑:“既然不舒服就去医务室吧,接下来大家原地休息,我送她去医务室。”

我和舍友皆一愣。

我们的装病计划成功了,又仿佛没成功。

舍友这没良心的,见周禹过来扶我,赶紧撒开蹄子:“那水水,你保重身体。”

我怒瞪她!


2

去医务室的路程,漫长的仿佛唐僧取经。

他的一只手,依然紧紧地抓着我的手腕,那火热的温度,仿佛要把我的手腕烧化了。

很奇怪,以前他的手总是冰冰凉凉,夏天的时候,我最喜欢将他的手贴在我的脸上或者肚皮上。

后来我长大了,他警告我不能这么做。

我问为什么。

他脸红的像爷爷种的番茄,瓮声瓮气道:“那地方以后只能是你未来丈夫才能碰的。”

但是,小小年纪的我哪里懂得这些,只觉得他是烦我了。

于是乎,赌气丢下一句话:“不用就不用,我还不稀罕。”

现在,他更加成熟稳重了,手也跟天然火炉一样。

此时,火炉对我说:“鱼水水,你现在出息了,还学会说谎了。”

哦,他认出我了啊。

那前面还对我这么凶?

做教官就了不起了,可以逞威风了吗?

我内心骂骂咧咧,但表面却端得乖巧无比:“周禹哥哥,您说的是哪里话,我怎么敢欺骗您呢。”

他轻捶了一下我的脑袋:“别一口一个您,我就比你大五岁。”

就?

四舍五入我们就有两个代沟了好吗。

他俯身,双眸锁住我,眼里倒映着我的身影:“这次我就放过你,下次如果你整幺蛾子,我就罚你站军姿。”

“我不……”

“嗯?”他挑眉,眼带威胁地看着我。

我垂头丧气,败下阵来,嘴里嘟囔:“周扒皮。”

他无视我给他起的绰号,还是把我拉进了医务室。

我一头雾水:“我没病。”

“嘴唇都白了,你不爱喝水,很容易中暑,去补充一点葡萄糖,乖。”

他轻轻拍了拍我的脑袋,仿佛在拍一只大型犬。

我讨价还价:“那我下午可以不参加训练吗?”

他横了我一眼:“不可以。”

我:“……”

“鱼水水,军训是军训,你别跟我攀亲戚,好好训练。”他刚给我一颗糖,又给我一巴掌。

我只能用鼻孔来表达对他的不满。

一天军训下来,我觉得腿不是腿,手不是手。

刚躺床上没一会儿,微信跳出来一条信息:“晚上用热水泡泡脚,可以缓解酸软疼痛,及时补充水分,晚上早点休息。”

“马后炮。”

“什么马后炮?”舍友走了过来,“鱼水水,你还不去洗个澡,晚上操场很热闹,我们去逛逛,没准能遇到命定的王子。”

命定的王子?

我看了她的脚一眼:“那你的水晶鞋一定要XX码的吧。”

最后,因为我的嘴贱,我必须拖着残破的身躯陪她去寻找命定的王子。

王子没找到,倒是看到了周禹。

很显然,他也看到我了。

我有点心虚。

为什么呢?

因为他嘱咐我热水泡脚,多喝水早点休息,我回复了他一个祖安问候的表情包。

此时,他已经换上教官的迷彩服,穿着一件黑色T恤和休闲裤,整个人修长英俊,和周围青春洋溢的小鲜肉一比,虽然少了几分青涩,但也多了几分成熟的味道。

我扭头就走。

他叫住我的名字:“鱼水水,站住。”

慵懒微低的声音,却像一颗石子砸落平静的池塘,激起一圈涟漪。

我站住了吗?

当然是撒丫子跑了。

笑话,我刚刚才骂了他,现在他叫住我能有什么好事情。

大晚上的,我可不想站军姿。

他总不至于追到女生宿舍去吧。

可我大意了。

人家是军校出来的,还是伸手利索,脑子灵活的教官。

我围着操场跑,他跑直线就逮住我了。

数学老师说的没错,两点之间,直线最短。

“看到我不到招呼就算了,跑什么跑,我是魔鬼吗?”他抓住我的后领子,像逮住一只犯错的小猫。

“哪能呢,你刚刚叫我吗,风太大我没听清楚。”

他笑了下。

干啥啊,笑地这么渗人。

“这么能跑,以前八百米怎么老不及格,还要我用钓鱼竿吊着你爱吃的东西,你才勉强跑及格。”

我一把捂住他的嘴。

这么丢人的黑历史,他竟然还记得。

高中的时候,八百米考试测试。

我已经不及格了三次。

体育老师给我最后一次机会,如果再不及格,就会影响我结业成绩。

狗急跳墙的我敲开了周禹房间的门。


3

他开门,见是我,很是自然地侧身让开。

我蹿到他房间,脱掉鞋子,爬到床上开始蹦跶,滚了几圈之后,正打算拿一本漫画书看看,领子就被他拎了起来。

“女孩子,要注意一点形象,你别忘记你穿着裙子。”

“下来。”他抓住我的胳膊,要把我拉下床。

我有点不悦:“干吗啊,我刚洗的澡换的衣服,干净的很。”

他很是执着,耳朵红如玛瑙,虽然动作轻柔,但语气却不容置疑:“鱼水水,别让我重复第二遍。”

我暗暗翻了个白眼。

自从他上军校之后,人便变得一板一眼,不但严格要求自己,还要严格要求我。

比如:“鱼水水,食不言寝不语,别挑食。”

比如:“鱼水水,站要有站姿,坐要有坐姿。”

诸如此类等等。

还在上高中的我,显然叛逆期被他挑起来了,被他几次三番管教之后,开始抗议:“你管我干嘛,你管你未来老婆去啊?”

那天,他气得三天没理我。

我不情不愿地下了床,乖巧地坐在单人沙发上。

他一边擦头发,一边问我:“这么晚来找我,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?”

我还没开口,他剑眉微蹙:“该不会又是考试不及格,让我帮你签名吧,鱼水水,你马上高三了,能不能有点读书的自觉?”

又来了!

我真觉得他是唐僧转世。

连孙猴子都受不了他的聒噪。

“我八百米一直过不了,想让你给我出出主意。”虽然我心里对他骂骂咧咧,但面上依然端的乖巧可爱。

双手合十加上卖萌的我,他一定会心软帮忙的吧。

他沉吟片刻:“从明天开始,我会训练你。”

翌日,看着他钓鱼竿上挂着的鸡腿,我嘴角抽搐:“这就是你说的训练?”

他挑眉:“听说过驴拉磨吗?”

我磨牙。

居然把我比喻成驴。

奇怪的是,这个办法的确有效果。

因为他让我空腹跑步。

于是,饥肠辘辘的我看到香喷喷的大鸡腿便两眼放光。

几次训练下来,效果显著。

真正补考那一天,老师不可能会让我面前吊着一个大鸡腿。

但补考之前,周禹来找我,俯在我耳边说了一句话。

就是那句话让我打了鸡血,顺利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八百米。

可是,他一直没有兑现那句话的承诺。

大屁眼子。

他拿下我的手,眼里有促狭的光芒:“这么晚出来做什么?”

哪里晚了?

现在才七点多好吗?

看操场上的男男女女,你侬我侬,简直荷尔蒙爆棚。

不知道是不是被这些青春恋爱的气息影响了,我也有点憧憬:“我出来邂逅帅哥啊。”

话音刚落,周禹的脸便黑了。

“鱼水水,是不是白天不够累?”他嗓音低沉,眼神不善。

我警惕地看着他:“你想干嘛,该不会大晚上还让我站军姿吧?”

他忽然一笑:“既然你这么嫌,那不带你做一点什么,你晚上是睡不着了。”

如果我知道他要带我做什么,打死我都不会跟他来。

看着灯火通明的教室,我双手交叉挡在胸前:“你,你别乱来,你要是敢乱来,我就叫了啊!”

他一步步逼近我。

教室外,蝉鸣渐歇。

偶有凉风夹裹着花香吹进了教室,拂起了他的发丝。

饱满的额头,是那双带着星芒的眸子。

看着近在咫尺的周禹,我咽了咽口水,仰头看着他:“你……你想干什么?”

他没说话,慢慢靠近我。

我心如擂鼓,下意识闭上眼睛。

未完待续……

宝们想看后续,点击下方赠礼,【奶茶】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~

请大家多多支持钱宝,钱宝会奉上更好的作品,么么哒~


评论(83)

热度(4486)

  1.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